晴時多雲

川普瘋狂行徑加劇貿易戰? 哈佛教授:別誇大他的重要性

2018/09/18 18:31

Dani Rodrik指出,儘管川普使貿易戰惡化,但仍不需誇大他的重要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宣布24日再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加徵10%關稅,使兩國貿易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對此,哈佛大學國際政治經濟學教授Dani Rodrik指出,儘管川普的「瘋狂」行徑使貿易戰惡化,但我們仍不需「誇大」其(川普)重要性,因為他只是症狀之一,並非原因。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隨著美國祭出新一輪關稅,使貿易戰進一步升級,但Dani Rodrik認為,雖川普的瘋狂的行徑,使得貿易爭端惡化,但外界仍不需誇大川普的重要性,因無論川普是否為美國總統,在各方面我們都仍將面臨緊張局勢。

他說明,這僅是過去25年來追求的經濟政策所導致的廣泛反應,而不幸的是,川普的行為讓這一切變得更不好過。

此外,Dani Rodrik認為,川普憑直覺做事未必是壞事,其中包括「出口好,進口不好,或是對我有好處的,就對你有害等觀點」但其缺乏長遠策略,很容易使目標轉移。

據了解,儘管多數美國企業先前都盼能阻止新一輪關稅,但川普仍不顧外界意見對中國祭出2000億美元關稅制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