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對中新關稅 美學者:川普用威脅使對方讓步

2018/09/18 16:18

由於川普的不確定性,讓美國學者很難預測貿易戰會往何方向前進。(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宣佈24日起對中國2000億美元產品加稅,引起關注。美國學者認為,這是川普談判的手段,是迫使中國讓步的策略,但由於川普的不確定性,讓他很難預測貿易戰會往何方向前進。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匹茲堡大學經濟系榮譽教授羅斯基表示,川普對中國徵收關稅,或許是迫使中國做出讓步的策略之一;羅斯基舉例,像在與墨西哥的貿易協議談判中,川普就用了類似手法達成目標,也就是發出威脅,有時會直接實施,希望藉此讓對方做出讓步。

但羅斯基也認為,川普在貿易上沒有個長遠的策略,看起來就是川普或是其顧問某種臨時想法,但由於也因為這種不確定性,他無法預測川普下一步會做什麼,更認為川普政府一些主要官員也可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因為這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川普的本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