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川普支持廢除藥價「封口條款」 嚇趴生技類股指數

2018/09/18 16:25

川普一直致力於解決美國節節高升藥價問題。(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川普一直致力解決美國藥價節節高升的狀況,繼今年5月川提出降價策略後,現又傳出川普希望藉由立法,廢除藥價的「封口條款」(gag clauses),為美國消費者降低藥價,消息一出,使得生技類股重挫。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藥品福利管理(Pharmacy Benefit Management; PBM)商或健保商可基於「封口條款」規定與藥師訂立合約,禁止藥師不得告訴消費者,是直接付現金還是透過保險,才能取得成本較低的藥品。

對此川普於昨(17)日在推特推文表示,美國人民有知道最低藥價的權力,而「封口條款」卻阻止藥師向民眾透露這類訊息,並指出,他支持立法將「封口條款」廢除,呼籲參議院趕快採取行動。

川普支持廢除藥價「封口條款」的消息一出,使得代表生技業表現的美國那斯達克生技類股指數(NASDAQ Biotechnology Index,NBI)昨(17)日應聲重挫1.35%,創下自8月20日以來最低收盤價格,至3653.10點。

川普於昨(17)日在推特推文表示,美國人民有權知道最低藥價的權力,支持立法將「封口條款」廢除,並呼籲參議院趕快採取行動。(圖擷取自川普推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