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特幣暴跌潮引熱議 網友:沉睡「比特幣鯨魚」甦醒!

2018/09/18 15:24

加密貨幣比特幣匯價在上週兩天內暴跌多達15%,在17日內下跌約4%,網友們猜測,一位神秘的比特幣大戶,俗稱「比特幣鯨魚」,在沉寂4年後突然大拋售,引發比特幣近日的跌勢。圖為鯨魚示意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加密貨幣比特幣匯價在上週兩天內暴跌多達15%,在17日內下跌約4%,網友們猜測,1位神秘的比特幣大戶,俗稱「比特幣鯨魚」,在沉寂4年後突然大拋售,引發比特幣近日的跌勢。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知名網路社群Reddit網友討論近日的比特幣暴跌潮,網友「sick_silk」發現,1個擁有111114枚比特幣,最高價值曾達20億美元的「比特幣鯨魚」電子錢包,在沉寂4年後突然開始活動,在8月中旬於交易平台Bitfinex、Binance和BitMEX大量拋售比特幣。

區塊鏈研究公司Chainalysis表示,在8月23日至30日期間,共有50筆交易涉及屬於「比特幣鯨魚」錢包的50500枚,價值約為3.2億美元的比特幣。

《彭博》報導,網友推測,這個重新開始活動的「比特幣鯨魚」錢包,可能和暗網「絲路」創始人Ross Ulbricht有關;另有網友認為,該錢包屬於已倒閉的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Mt.Gox」,而「Mt.Gox」將清算其剩餘的比特幣資產,以償還債權人。「Mt.Gox」投資人Kim Nilsson日前表示,「Mt.Gox」將按目前的匯價,向客戶支付其持有價值約10億美元的16萬枚比特幣,並稱大量的支出可能會讓比特幣市場「徹底崩潰」,引發比特幣拋售潮。

分析失竊比特幣流向的公司WizSec也推測,「Mt.Gox」為了向債權人償債拋售比特幣,和近期比特幣暴跌潮有關。「Mt.Gox」則將在10月22日開始支付賠償。

分析失竊比特幣流向的公司WizSec推測,日本倒閉的加密貨幣交易平台「Mt.Gox」為了向債權人償債拋售比特幣,和近期比特幣暴跌潮有關。(歐新社)

Chainalysis經濟學家Kim Grauer認為,對於「比特幣鯨魚」拋售引發比特幣匯價下跌的討論,屬於網路陰謀論,錢包所屬人可能只是為了安全或其他理由移動他們的資金。而網路謠言也很可能引發拋售。

《AMBcrypto》指出,「Mt.Gox」曾是世界上最大比特幣交易平台,處理世界上超過70%的比特幣交易,但2014年該交易平台遭駭客入侵,損失約7%、價值達4.74億美元的比特幣。「Mt.Gox」執行長Mark Karpeles事後宣布該交易平台破產,並表示發現了許多擁有大量比特幣,但未連上網路的電子錢包。《AMBcrypto》報導,「Mt.Gox」將處理這些錢包,而平台擁有的所有比特幣都將支付給債權人,由於付款日即將近,「Mt.Gox」很可能開始啟用許久未活動的電子錢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