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民聲音聽到了!「這兩項」產品從美關稅清單撤除

2018/09/18 17:12

川普雖宣佈加徵關稅決定,但清單經過修訂,避開稀土等重要工業原料和嬰兒用品。(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確定在24日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開徵關稅,雙方後續發展引發各界揣測。《彭博》今日報導發現,這波清單與7月時最初發佈的版本略有出入,其中最重要的便是撤除稀土、礦物項目,嬰兒用品也從清單消失,顯示川普政府在發動攻勢前仍有經過深思熟慮。

根據美國地質調查局的數據,2017年中國生產了全球80%以上的稀土金屬或化合物,並佔全球蘊藏約37%,提供美國78%的進口量。世貿組織(WTO)便有美國與他國聯手迫使中國提高出口量的前例,因為供應短缺使部份稀土價格飆漲。修訂後的清單少了鈧、釔、片狀石墨、矽和鎂化合物等,都是工業中重要的原料。

另一方面《彭博》指出,排除嬰兒、兒童用品是各企業在公眾意見徵詢期間的發聲奏效,也可能是期中選舉將近、加強民意的一步。取消的幼童產品有鞦韆、助步器、搖椅、汽車安全座椅等。

根據市研公司IBISWorld調查,美國嬰兒用品花費至2022年平均年成長1.7%,屆時將達每年102億美元。諾威屈伯德(Newell Brands)首席法務官透納(Bradford Turner)表示:「嬰兒用品又不是高科技工業產品,中國不會因為這些被課稅就改變貿易行為。」

川普今日的聲明表示,開徵關稅的決定是經過7天的公告、聽證會和輿論評估,如今修訂清單曝光,顯示仍有考慮美國企業、人民的意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