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公職人員今年最愛到新店買房 鎖定總價2千萬以內

2018/09/18 12:36

今年前8月公職人員購屋比率最高的區域,為新北市「新店區」,加上近幾次中央北重劃區土地標售時反應頗佳,吸引不少建商投標,顯示市場對於新店生活機能及房市發展高度肯定,也成為公職人員最愛入住的區域。(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教師節將屆,房仲業者調查雙北市今年前8月公職人員喜愛的購屋區域,以新北市新店區最受到青睞,第二、三名則是新北市板橋區、台北市文山區。房仲業者解釋,根據內部成交資訊,公職人員購屋總價落在1千萬至2千萬元居多數,相較過往集中在新北市購屋,今年則有前進北市購屋的跡象出現。

根據永慶內部資料統計,今年前8月公職人員購屋比率最高的區域,為新北市「新店區」,有一成公職人員購買在新店區置產。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表示,新店區近期房市題材不斷,包括新店行政園區、裕隆城開發計劃、中央北側重劃區,HTC總部及IKEA進駐,還有預計明年通車的捷運環狀線。

加上近幾次中央北重劃區土地標售時反應頗佳,吸引不少建商投標,顯示市場對於新店生活機能及房市發展高度肯定,也成為公職人員最愛入住的區域,其中購買公寓比率約39%、購買大樓比率則約61%,購屋總價多在2,000萬元以內。

「板橋區」為今年公職人員購屋熱區的第二名,平均約有9.8%的公職人員購入該區,謝志傑說明,公職人員購買板橋區公寓比率約20%,買電梯大樓約80%,購屋總價帶落在1千萬至2千萬間,而板橋區不僅商業發展與生活機能均十分成熟,明年捷運環狀線通車後,板橋車站也將一舉晉身為四鐵共構的車站,鐵路轉乘功能將更具優勢。

預期環狀線通車利多 板橋躍升公職人員購屋熱區第二名

排名第三的是素有文教區之稱的「文山區」,也是公職人員買進台北市的首選區域,其中購買公寓的比例有28%,購買電梯大樓的比例有72%,謝志傑表示,文山區房價於台北市中相對平實,雖有捷運通過,沿線以萬芳醫院站及景美站有較完整規模的商圈,不過也因此營造出環境清寧的居住環境,並且文山區群山圍繞,清幽的住宅氛圍也讓公職人員嚮往,今年來此購屋的熱門總價落在1千萬至2千萬間,另外捷運環狀線南環段將連結動物園站及大坪林站,打通文山區內的交通動脈,可望提升區域生活機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