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財部新大樓喬遷 首度前後十任財長齊聚

2018/09/18 12:34

今日包括(左起)前財政部長許虞哲、李瑞倉、顏慶章、邱正雄、王建煊、現任財長蘇建榮、政務委員鄧振中、前財長林振國、許嘉棟、呂桔誠、張盛和,以及華固建設董事長鍾榮昌,皆與會出席。(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財政部今舉辦「政府辦公大樓落成暨財政部喬遷剪綵揭牌儀式」,宣告正式搬遷進駐位於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財政園區,包括現任部長蘇建榮,以及前財長王建煊、邱正雄、許嘉棟、顏慶章、張盛和、許虞哲等,今日有10任財長齊聚,留下歷史性畫面。

今日出席前任財長包括王建煊、林振國、邱正雄、許嘉棟、顏慶章、呂桔誠、李瑞倉、張盛和及許虞哲等9位,其中,王建煊擔任財長時間最早,任期從1990年6月開始至1992年10月,睽違26年再度回到財政部,參與喬遷典禮。

受邀出席的政務委員鄧振中表示,在場10位財長從過去到現在,對台灣建設都相當有貢獻,財政部一直以來是個專業又有效率的部會,期許搬遷至新址後,能持續順利推動政務。同時,新財政大樓也是透過促參方式,引進民間資金興建的最成功案例,盼未來各部會也能仿效。

財政部長蘇建榮今主持財政部新辦公大樓揭牌儀式。(記者吳佳蓉攝)

財政部新辦公大樓落成,邀請多位前任財長齊聚揭牌。(記者吳佳蓉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