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美貿易戰火升溫 大立光一度跌停

2018/09/18 12:27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美國川普總統宣布對中國新一波關稅制裁,儘管蘋果產品未包含在內,但中美貿易戰火升溫,股王大立光(3008)成為空頭狙殺標的,股價開低重挫,不僅4000元關卡失守,還一度跌停。

蘋果上週發表新款iPhone,日系外資指出,iPhone XS、XS Max的第一個週末預購需求表現平淡,蘋果定價策略令人失望,引發市場對後續銷售疑慮,加上大立光產能已經滿載,預期9月營收與8月相當,市場也擔心大立光旺季表現會不如預期。

美中貿易戰升溫則帶來市場不確定性,雖然蘋果產品未列入其中,但市場屏息等待中國回擊。

大立光9月5日公布的8月營收55.07億元,月增3.34%,年增9.73%,營收表現略低市場預期,且預期在產能滿載下,9月營收應和8月差異不大,法人推估,大立光第三季營收仍有3成以上成長,後續則看產能增加速度以及良率改善情況。

中美貿易戰火升溫,大立光一度跌停。(記者陳梅英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