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鬆一口氣 2千億美元關稅清單 智慧錶等3C產品未列入

2018/09/18 09:50

美國對中國的2000億關稅清單刪除了部份科技商品,如智慧型手錶等。(彭博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於當地時間星期1(9月17日)正式宣佈,對中國新一輪的2000億美元(約新台幣6.2兆)關稅將會於9月24日啟動,不過關稅清單也有所刪減,原先傳聞可能豁免的蘋果智慧型手錶等商品,最終也如預期,未列入本輪的關稅制裁中。

綜合外電報導,白宮在本次的2000億美元清單中,約刪除了300項商品,當中包含智慧型手錶、藍芽裝置等以消費者為中心的科技商品,川普在清單中豁免部份科技商品,也讓蘋果(Apple)旗下如Apple Watch、AirPod等商品得以免去關稅打擊。

除了指定科技商品豁免外,其他豁免商品還包含化學製品、自行車安全帽、高腳椅、汽車嬰兒安全座椅等。

《路透》指出,川普團隊調整本輪對中國關稅制裁的內容,如刪減300項商品、調降稅率至10%等,是聽取關稅公聽會中的意見而調整。

根據川普發佈的聲明,對中國的2000億美元關稅將於9月24日正式啟動,而10%的關稅將會持續至今年年底,從明年1月1日開始,關稅將會調升回原本設定的25%。此外,如果中國對美國農民以及其他產業報復,美國將會實施第3階段的關稅制裁,屆時將會瞄準總價值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29兆)的進口商品徵稅。

綜合外電報導,一旦美國實施第3階段關稅,本次豁免的科技商品、以及蘋果iPhone等將都會受到波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