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機器人將取代人類?報告:2025年佔職場52%工作

2018/09/18 07:31

世界經濟論壇(WEF)最近發表報告指出,到了2025年時,機器人的工作任務比重將達到52%。(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經濟論壇(WEF)最近發表報告指出,到了2025年時,機器人預計在12個主要工業領域的工作場所,工作任務比重超過人類,比例會由現在的29%大增至52%。

綜合外媒報導,WEF發表2018年「未來工作」(Future of Jobs)報告,2018年人類在12個主要行業領域的總工作時數仍高達71%,但到2025年機器人可能大幅取代人力,機器人的總工作時數可能達到52%。

報告提到,包括行政助理、資料輸入員、會計師、電子及機械技術人員等工作,將最有可能被取代。不過,雖然機器人會淘汰近7500萬份工作,但也將創造1.33億個新職位。WEF認為,目前社會迫切需要對員工進行再培訓和提高技能。

WEF主席史瓦布(Klaus Schwab)表示,「我們希望這份報告能夠引起行動。」他警告,社會應該未雨綢繆,恐怕數年後會有大量勞工因技術不符市場需求失業,也會有大量公司難求專才,出現雙失局面。

根據報告,有50%受訪公司指,在2022年,會因自動化科技裁減部份職位,但也有38%的公司表示,會在同時因科技發展新增其他崗位,預計新職位反而比裁掉人數更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