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她是蘋果下任CEO 時尚跳科技年薪達庫克2倍

2018/09/18 07:15

蘋果零售業務負責人亞倫德(Angela Ahrendts)。(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週蘋果發表新機攫取全球媒體目光,幕後推手除了執行長庫克之外,曾經是時尚女王,現在是蘋果最高薪之一的蘋果零售業務負責人亞倫德(Angela Ahrendts),在零售店的布局上也發揮作用。

綜合外媒報導,亞倫德是精品BURBERRY的前執行長,她曾讓BURBERRY市值成長2倍,並在2014年加入蘋果。亞倫德曾說,當庫克邀請她進入蘋果工作時,她曾感到懷疑,因為自己已擁有BURBERRY如此優秀的工作,且她認為自己根本不懂科技,但庫克要她相信他,並稱兩者有相同價值觀。

亞倫德曾受訪表示,她認為蘋果零售店應該是「市鎮廣場」(Town Squares),成為人們的社交場所並舉辦會談,她說零售店應該為更大的目標服務,而不只是賣東西。亞倫德也在去年被外界傳出她是庫克接班人,當時她否認此消息,但仍成為外界眼中最有力的繼任人選之一。

媒體曾整理她的經歷,亞倫德在美國印地安納州長大,小時候就夢想進入時尚圈,長大後也如她所願陸續為不同時裝企業服務,最後在2006年進入BURBERRY擔任執行長,讓BURBERRY業績大幅上揚。她在2014年成為蘋果零售業務負責人,去年年薪2420萬美元(約台幣7.5億元),幾乎是庫克的2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