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宮:美盼與中國認真談判貿易問題

2018/09/18 02:20

〔中央社〕美國白宮首席經濟顧問柯德洛(Larry Kudlow)今天表示,只要中國願意就降低關稅和清除非關稅貿易障礙進行認真談判,美國也隨時願與中國磋商貿易協定。

柯德洛是在紐約經濟俱樂部(Economic Club of New York)發表談話,他說,中國經濟改革的方向錯誤,他預期美國即將宣布,對另2000億美元的進口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他說:「我們隨時願意和中國磋商談判,只要他們願意進行認真和實質的自由貿易談判,以降低關稅、清除非關稅貿易障礙、開放市場,並容許全球最具競爭力的經濟體美國將愈來愈多商品和服務出口到中國。」

美國政府官員15日說,川普總統可能今天就會宣布,對大約2000億美元的進口中國商品課徵新關稅。

「華爾街日報」引知情人士的話報導,新稅率可能是10%上下;而川普政府先前所稱考慮課徵的稅率是2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