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應對美國制裁 日本、伊朗領袖計畫會面

2018/09/17 15:14

消息人士透露,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計畫在本的聯合國大會中,和伊朗總統魯哈尼會面,商討美國制裁一事,並希望伊朗諒解日本停止購買該國石油。(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退出伊朗核協議,並且對伊朗實施經濟制裁,預計要完全封鎖伊朗的石油出口,禁止他國購買,在美國的壓力下,各國也因害怕成為制裁對象而停止購買,日本便是其中之一。而今日本為了維持日伊友好,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和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於本月底聯合國大會碰面,商討如何應對美國制裁,並尋求伊朗的諒解。

《共同網》引述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指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計畫在本月底於美國舉辦的聯合國大會中,和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會面,兩方將討論如何應對美國的經濟制裁。報導指出,安倍晉三安排本次會面,主要是希望伊朗可以理解日本停止進口該國石油,維持日本、伊朗的友好關係,同時也可以顧及和美國方面的國際關係。

總計日本約有5%的石油進口來自伊朗,而日本也曾向美國申請豁免,以持續進口伊朗石油,不過至今仍未有結果。本月初日本宣佈將於10月份開始停止進口伊朗石油,同時日本金融機構也停止和伊朗交易。依照美國的制裁計畫,11月時將會全面阻斷伊朗的石油出口。

《共同網》另外指出,本次會面除了尋求伊朗理解外,日本還會表態支持核協議的立場,同時也有可能提出對於伊朗的經濟援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