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面對川普關稅威脅 新興市場教父:中國恐讓人民幣貶2-3成

2018/09/17 15:12

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表示,面對川普關稅威脅,中國恐讓人民幣貶2-3成作為反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近來美國川普不斷擴大貿易關稅層級的威脅,素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表示,若把中國逼到無處可退之際,中國恐讓人民幣貶破8作為反擊。

根據《CNBC》報導,墨比爾斯表示,倘若中國被美國逼到無路可退之際,中國很有可能會放手讓人民幣重貶至8兌換1美元(目前為6.85人民幣兌換1美元),並指出,中國只需讓人民幣貶值20~30%,就可抵銷美國對其課徵20%-25%關稅的衝擊。

不過,《南華早報》專欄作家金伯勒(Neal Kimberley)卻提出與墨比爾斯不一樣的觀點,金伯勒認為,中國會盡力避免被美國指控為貨幣操縱國,以此緩和目前中美緊張關係。像是中國人行於上(8)月重啟「逆週期因子(係數)」的支持工具,以遏止人民幣急貶、防止資金外流,外界認為將有助於化解跟中美貿易的緊繃局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