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資受阻 日企在美併購將打破1990年前9月紀錄

2018/09/17 14:18

圖說:正當美中貿易爭端不息,中資併購遭阻擋之際,日本企業正在加大併購的力道。圖為瑞薩電子執行長吳文精(Bunsei Kure)於併購記者會。(路透社資料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之際,日本企業在美國將迎來史上最大的收購潮。根據日本研調機構Recof數據顯示,今年以來日企在美完成177宗併購交易,總金額達4.7兆日圓(約420億美元),即將打破1990年1-9月的紀錄。

日本瑞薩電子(Renesas)日前以67億美元收購美國通訊晶片公司IDT(Integrated Device Technology);化工大廠旭化成(Asahi Kasei)則收購美國汽車內裝材料製造商Sage Automotive Interiors。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正當美中貿易爭端不息,中資併購遭阻擋之際,日本企業正在加大併購的力道;由於近幾個月來,美中貿易爭端擴大,且有關中國的併購案會受到美國外商投資委員會(CFIUS)的嚴格檢視,銀行家及律師們正呼籲加快以美國企業為目標的併購案。

律師事務所Shearman & Sterling駐東京主責企業併購的律師Kenneth Lebrun指出,現階段客戶在許多產業都不需要面對中國買家的競爭,畢竟在5年前,許多併購案都會出現願意多掏比其他多30%價格的中國買家。銀行人士指出,日企目前不需要太多證據就能說服他們現在正是好時機,因為對美國政府而言,日企是「安全」的買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