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家中市話也能防詐騙 業者首推銀髮防詐實體盒

2018/09/17 12:53

Whoscall今(17)日宣布,推出實體機象卡來市話版,防阻市話詐騙。(Whoscall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針對台灣許多獨居樂齡族,市內電話反而成為詐騙防範漏洞,許多空巢長輩遭受詐騙的風險,有鑒於此,全球電話防詐廠商「 Whoscall」 ,今日宣布,除了既有免費防詐APP外,將憑藉過去行動防詐經驗,推出市話防詐實體機「象卡來市話版」,讓用戶能一眼即時辨識可疑來電號碼。

近來,開頭帶「+675」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的詐騙電話,層出不窮,不過,過去1個月, Whoscall也辨識出近4萬3千多筆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惡意電話,Whoscall第一時間即提醒用戶,須謹慎接聽來電。

Whoscall指出,台灣已進入「高齡社會」,許多銀髮族面臨到子女因就學、就業離家外宿或成家等狀況,獨留在家的空巢老人遭受詐騙的風險提高,而過往在警政署受理詐騙案件統計中,60歲以上的長輩,最容易受到詐騙集團青睞,今年更是去年增加近2成;為解決此問題,Whoscall 推出「象卡來市話版」實體機。

Whoscall 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表示,我們對於阻隔使用者遭受詐騙事件擁有強烈使命感,今年為了讓用戶在行動和市話防詐獲得更完整的防阻服務,我們推出象卡來市話版,期望解決社會上詐騙現象,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Whoscall指出,象卡來市話版僅需接上電話線、連結家中Wi-Fi無線網路,並進行設定3步驟,即可完成安裝,全新象卡來市話版1年只要1499元即可擁有主機和 Whoscall 電話即時辨識服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