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縮減人力度寒冬 茂迪提前解約300名外籍員工

2018/09/17 11:20

茂迪宣布與300多名外籍勞工提前解約。(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陽能電池廠茂迪日前公布上半年財報,第2季大幅虧損,近日兩岸的廠區都陸續傳出停工、裁員。今天則宣布,提前解約300多名外籍勞工,希望調降人力成本度過公司難關。

茂迪今天表示,面對市場的波動與不確定性,為改善競爭力,計畫調整體質,近日將先與300多名負責第一線生產工作的外籍同仁提前解約,過程將遵照法令規範進行安置。

茂迪表示,因外籍員工屬補充性人力,因此是此次人力調整的對象,公司會盡最大的努力協助外籍同仁返鄉,或尊重其意願依法轉換雇主。

受到中國「六一新政」的衝擊,台灣太陽能廠近年來面臨轉型壓力,茂迪首當其衝,先是關閉台南科學園區的長晶廠,接著中國昆山廠因環保因素停工,如今連桃園廠的產線也受到影響,22條產線只剩4條,部分員工面臨資遣與職務調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