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想不是中國公司?官方急發聲明:被斷章取義

2018/09/17 10:56

外媒《The Inquirer》日前專訪楊元慶,報導標題為「聯想CEO:我們不是1家中國公司」(圖擷取自網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科技大廠聯想集團(Lenovo)董事長兼CEO楊元慶日前接受外媒採訪時,表示聯想集團不是1家中國公司,此言一出隨即引起中國網民議論,聯想集團因此發出聲明澄清,指出楊元慶的言論被媒體斷章取義。

聯想集團表示,楊元慶當時的說法是:「聯想不僅僅是中國公司,更是1家全球公司。聯想的全球佈局不僅在各大市場部署營銷力量,我們在中國、美國、巴西和德國設計研發產品,我們在中國、美國、巴西和墨西哥生產製造這些產品。我們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全球公司。 」

外媒《The Inquirer》日前專訪楊元慶,報導標題為「聯想CEO:我們不是1家中國公司」(Lenovo CEO: 'We're not a Chinese company')。

該篇報導指出,當被問到為何中興通訊、華為在美國業務受阻,聯想集團卻幾乎沒受到波及的問題時,楊元慶表示,聯想是1家全球性公司,不是1家中國公司,聯想擁有全球性的業務,研發團隊、製造業務分布在全球,高層主管也來自各國,與其他中國公司不同,也和其他跨國公司不同。

中國科技大廠聯想集團。(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