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6-2毛振華:客戶這樣做從賠61萬到淨賺185萬

2018/09/17 08:42

群益期貨業務部執行副總毛振華(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從交易2天就讓1位客戶大賠2萬美元(約新台幣61萬元),到最後出場淨賺6萬美元(約新台幣185萬元),」群益期貨業務部執行副總毛振華說,對1個剛從南部上來打拼的小夥子,竟然讓第1位客戶在短短2天賠了2萬美元,引發總經理關切,但因系統顯示方向是對的,且操作是採低槓桿,因此,當瞬間出現下跌時,客戶「淡定」堅持住,最後這筆交易讓客戶1次淨賺6萬美元。

毛振華說,自己在群益的第1位客戶,是1位開工廠的女老闆,由於這位客戶在他CALL她之前,才因代操失利,讓他賠了1千多萬,因此,他花了很長一段時間,才爭取到這位客戶。

因才剛投資失利,再次投資時她不敢1次投太多,記得她的第1筆投資是300萬,當時她投資的是摩台指,沒想到下單的第1天,就賠了7大點,1口就賠700美元,由於客戶做20口,換言之,第1天就賠了1.4萬美元,沒想到第2天又賠,在短短2天內,共賠了2萬美元。

由於她是我的第1位客戶,看到客戶在短時間內賠那麼多,連公司的總經理都嚇到了,直接從辦公室衝出來,問我用什麼方式,怎麼讓客戶一下就賠那麼多錢。

雖然總經理與公司的同事都嚇到,但我跟客戶當下都很「淡定」,並未受到賠錢而有所動搖,因為從過去的技術指標來看,我們看的方向並沒有錯,加上我讓客戶操作的方式屬於低槓桿。

結果在連賠2萬美元後,行情一路往上漲,我記得那時行情從7400點漲到9千多點,當時我的那個波動程式都沒有叫出,那時候很多投資人都在問,你這個多單怎麼還不用出,漲那麼多不出嗎?我回因為訊號還沒有出現要出,記得客戶最後出的時候,摩台指賺了40大點,1口賺4000美元,20口就賺8萬美元,在扣除前兩天賠2萬美元,就是淨賺6萬美元。

毛振華說,記得在那次行情漲到後來時,我同事有很多的客戶都被斷頭,因為他們作空,後來我的同事都問我到底是怎麼做,可不可也教他們,我也與他們分享我的投資策略,當時我的同事用這我的方法,CALL了很多客戶,比我還厲害,但因我同事只學了一半,最重要的投資風險未做,結果那些客戶留越久則賠越多。

毛振華認為,期貨應該是投資人的理財工具,而不是一直用來賭的,既然是理財的一環,就不要拿那麼多錢出來,且一定要落袋為安,他說,像我這位客戶在我這裡的投資,最多就是1千多萬,因為我不希望客戶賺的錢一直疊積上去,一定要做資金移出,先落袋為安,我會勸客戶最多就是將1年賺的50%,再加碼繼續玩,另一半一定要移出,不然錢永遠都在市場,最後只要賠了,就全輸光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