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全面升級貿易戰 專家:川普勝率有75%

2018/09/17 09:11

美國全面升級貿易戰,專家認為,川普的勝率有75%。(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美國總統川普可能最快在今天就會宣布對中國2000億美元進口產品加徵關稅,預估稅率10%。安聯集團首席經濟顧問伊爾艾朗(Mohamed El-Erian)則表示,美國從貿易戰勝出的機率約是75%。

伊爾艾朗上週接受《雅虎財經》(Yahoo Finance)訪問,他表示,區分過程和目的非常重要,這次貿易戰過程將會出現大量有關貿易戰的評論,以及新興市場因此會受到打擊等。

伊爾艾朗預測,美國將會有個它希望得到的結果,這場貿易戰最有可能的結局,是個更加公平的貿易體系,只有微幅調整,沒有根本性的變化。伊爾艾朗認為,有60%的可能性會出現這種狀況。

另外有種狀況是美國仍是贏家,但需要更長時間才可以實現,且在經濟和政治上可能擔當相當大的風險,伊爾艾朗說有15%的可能性是這種「雷根時刻」(Reagan moment),也就是雷根時期的美國迫使蘇聯投入軍備競賽,因此加速蘇聯滅亡,使歐洲政治勢力出現巨大改變。

伊爾艾朗補充,還有25%機率會演變成最糟糕的狀況,也就是全面的貿易戰,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新興市場遭遇災難性打擊。

雖然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很大,但伊爾艾朗對貿易戰的結果仍保持樂觀態度,認為有75%的可能性是更好的結果,「這就是為何市場合理地,不對有關貿易戰的評論反應過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