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拯救盧比跌勢 印度擬限制進口黃金、高端電子產品

2018/09/16 13:05

盧比本月(9月)跌超過2%,年內跌幅則接近13%,為今年亞洲表現最差的貨幣。(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抑制盧比繼續急劇下跌,印度財政部表示,計畫採取限制該國「非必需品」進口措施,同時也將放寬海外借款規範,以提高印度對外國投資的吸引力,希望藉此增加其外匯儲備,並阻止盧比貶值。

綜合媒體報導,盧比近期匯率屢創新低,為穩定盧比匯率,恢復印度民眾信心,印度財政部長Arun Jaitley於上週五(14日)表示,將限制「非必需」品進口,並強調,具體措施將不會違背印度對世界貿易組織(WTO)的承諾,至於商品清單將於相關部門擬定後公布。

市場關注哪些「非必需」進口產品將會受到限制?根據《路透》報導,有貿易部官員透漏,印度恐對於黃金和高端電子產品等進口商進行限制。

除了限制「非必需品」進口外,Arun Jaitley也表示,將放寬製造業的海外借款規範,如放寬銀行提高馬薩拉債券(masala bonds)或以盧比計價海外債券等規定,希望以此增加其外匯儲備,並阻止盧比貶值。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