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紅盒子》電影特映會 導演籲觀眾「再看一眼」

2018/09/16 11:50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16日)在板橋秀泰影城舉行《紅盒子》電影特映會,市長朱立倫及導演楊力州(左二)受邀出席。(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16日)在板橋秀泰影城舉行《紅盒子》電影特映會,《紅盒子》是金馬導演楊力州費時10年製作的紀錄片,描述布袋戲大師陳錫煌推動文化傳承的歷程及台灣布袋戲的興衰變遷,10月19起在院線上映。楊力州感慨表示,傳統布袋戲逐漸沒落,「這可能是最後一眼」,呼籲觀眾號召更多朋友「再看一眼」,讓文化持續傳承。

新北市長朱立倫、三峽國小掌中劇團、三重光興國小偶戲團及板橋中山國小掌中劇團等人受邀出席特映會。

朱立倫表示,《紅盒子》是導演楊力州歷經10年努力的紀錄片大作,也是台灣傳統藝術布袋戲的歷史經典創作,楊力州不但是金馬獎導演,更是新北市紀錄片獎的推手,將「府中15」打造為紀錄片重要基地,並參與台灣電影文化中心籌劃。今天邀請布袋戲大師與各校師生觀影,象徵歷史文化傳承的意義,希望各界共同關心珍貴的文化資產保存,看見台灣布袋戲之美。

楊力州指出,10年拍攝過程有許多思索,「越拍越厭世」,是因為感受到老師傅陳錫煌對於文化傳承的焦慮,「這可能是最後一眼」。他提及,某次特映會後,一位觀影的大學生握著他的手說:「我從來沒看過傳統布袋戲,但我還來不及認識它,就要說再見了。」

楊力州感慨表示,布袋戲是台灣重要的文化象徵,希望觀影者透過臉書或其他媒體管道分享,「請大家再看一眼,讓文化被傳承下去。」他說,《紅盒子》第一個上映的國家是日本,日本片商看完後非常感動,宣示要讓全日本都能欣賞這部紀錄片,鄰近國家都能看到這麼棒的文化資產,「那我們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