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6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9/16 08:55

根據經濟部統計至今年六月,台灣太陽光電總裝置容量已達二.二四GW,其中九十六%由民間裝設。(資料照)

自由時報財經︰太陽光電裝置量 今年有望翻倍

台灣太陽光電近年大幅度成長,根據經濟部統計至今年六月,總裝置容量已達二.二四GW,占整體再生能源比重將近四成,其中更有高達九十六%由民間裝設。經濟部官員表示,由於綠能政策定位明確,對鼓勵廠商申設有一定的幫助。其中,去年裝置容量成長率高達一四九%,今年至年中裝置容量已與去年全年相近,全年申設有望翻倍。

相關新聞請見:

太陽光電裝置量 今年有望翻倍

蘋果日報財經︰中秋攻略三部曲 烤肉看煙火 小農文旦柚 造型小月餅

中秋節是月圓人團圓的日子,傳統要全家一同賞月、吃月餅、剝柚子,但如今烤肉才是王道,除了在家烤,有地瓜園業者提供另一套攻略,代辦烤肉食材套餐讓親子可在廣大的地瓜園內活動、烤肉,還搭配煙火秀,一推出就被搶訂一空。至於應景的柚子、送禮自用兩相宜的月餅與伴手禮禮盒,更必不可少,業者不僅搭配熱門話題行銷,在包裝、產品造型等各方面推陳出新,還順應今年景氣低迷市況,貼心提供不同價位選擇,讓消費者可以有多套攻略。

工商時報財經︰16檔三優加持 有看頭

投信、外資拚年底績效,上周聯手買超永豐金、遠東新等16檔內需、金融、避貿易戰、高殖利率、選舉控盤指標等5大題材股,法人看好10月底前台股多頭仍將奮力向上,可留意相關個股布局時機。

中國時報財經︰江振誠 催生農產3D平台

不同地理位置生產的蔬果,有不同風味,你吃得出來嗎?吃過養樂多口味的鳳梨嗎?走遍全台探尋高品質食材的國際名廚江振誠指出,買在地、吃在地,才能吃出食材風土原味,並有助改善產銷失衡,建議政府設立全台農產品3D網路平台,利用立體座標幫助大家發掘好食材,也能幫助小農行銷台灣、甚至國際。

星島日報財經︰十年期債息觸三厘關 杜指偏軟收市升8點

美國股市於周五幾近平收,報道指美國總統特朗普指示增多向中國2000億美元貨品課稅,牽動市場神經,並抵消金融板塊因國債收益率向上的升幅,令大市表現受到影響,三大指數變動均不足0.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