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阿根廷再陷危機 傳IMF30億美元援助遭推遲

2018/09/15 16:30

有消息指出,IMF原定發放的第2批30億美元援助金已遭推遲。(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新興市場近日危機連環爆,阿根廷貨幣披索也下探歷史低點,原定國際貨幣基金(IMF)9月將發放第2批30億美元(約新台幣922.66億元)備用資金,但現有消息卻指出,鑒於雙方仍在磋商相關協議,IMF將推遲向阿根廷發放資金。

據《路透》報導,阿根廷今年6月曾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簽署為期36個月的500億美元備用金,並在當月提款首批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13.32億元)。而現有消息人士指出,面對阿根廷當前深陷貨幣危機,IMF已推遲發放第2批30億美元備用金,直到雙方重新訂定新協議條款為止。

據了解,阿根廷財政部長杜霍涅(Nicolas Dujovne)、央行副行長Gustavo Canonero近日才和IMF總裁拉加德會面,盼能說服IMF盡速撥款實施援助計畫,而拉加德當時也表示,與阿根廷協商順利,將加速完成協議。

阿根廷披索今年來已崩跌逾111%,14日收盤更下探39.86歷史新低,被稱為新興市場表現最差的貨幣。而若阿根廷和IMF未能達成新協議,預估跌福將會持續擴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