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理貿易談判 彭博:川普指示對中國2000億美元貨徵稅

2018/09/15 07:17

儘管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對中國釋出重啟貿易談判的邀請,但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下令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進行加稅。(美聯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儘管美國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對中國釋出重啟貿易談判的邀請,但傳出美國總統川普已經下令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進行加稅。消息造成美股一度走低、離岸人民幣貶值,以及美元指數上升等情形。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川普今天已經指示幕僚,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徵收關稅,但具體實施時間尚不清楚。目前美國已經向中國價值500億商品課稅,上週川普暗示將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進行徵稅,並威脅另外對267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相當於所有中國的進口商品。

新關稅的威脅擾亂了金融市場。美國股市一度跌至盤中低點,最終收盤維持平盤,且離岸人民幣貶值、美元指數上升。科技股下跌,蘋果股價收挫1.4%,這家iPhone製造商上週向川普政府警告,新的關稅可能會增加其產品的成本,被迫讓其產品漲價。

對於美中貿易談判的進展,川普先前在推特上表示,「我們沒有和中國達成協議的壓力,他們才有和我們達成協議的壓力。我們市場(美股)正在飆漲,他們(中股)則在崩盤。我們很快會拿到數十億美元關稅進帳,且在國內製造產品。 」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