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會出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會議 勞動部將補助交通費

2018/09/14 21:27

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勞動部將補助工會出席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會議交通費用。(記者廖千瑩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勞動部長許銘春今天在一場活動中表示,勞動部有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機制,但為了避免中南部工會因多次北上出席裁決會議,其往返交通費用造成財務負擔而影響申請裁決意願,勞動部將補助工會出席裁決會議適當交通費用,以協助勞工透過裁決爭取權益。

勞動部今年循例舉辦勞工董事培訓及座談,邀請勞工董事及工會理事長等幹部出席,目前有38家公股事業單位設有勞工董事制度,透過工會推派的勞工董事有77位,幾乎全數出席今天的全國勞工董事專業知能培訓活動,許銘春也親自出席。

許銘春表示,不當勞動行為裁決機制可保障工會運作,但裁決委員會為了能謹慎審理每一個申請案件,常常需要召開多次調查會議及詢問會議,造成特別是中南部的工會,在裁決審理期間因出席會議所花費往返交通費用,已造成工會沉重財務負擔,甚有因此影響工會向勞動部申請裁決的意願,為此,勞動部將補助工會出席裁決會議適當交通費用。

勞動部官員說,勞動部補助工會出席裁決會議適當交通費用,以大眾運輸工具為主,例如中南部工會北上出席裁決會議補助高鐵車資、離島則補助機票,台北縣市若搭乘火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也補助,但必須憑單據申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