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走過70年歷史 福斯經典金龜車明年停產

2018/09/14 21:19

福斯今(14)表示,墨西哥的金龜車車廠將在明年7月停產。圖為福斯2015推出的金龜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福斯(Volkswagen)汽車的經典金龜車(Beetle)去年傳出銷售每況愈下,已取消下世代發展計畫,福斯表示,墨西哥的金龜車車廠將在明年7月停產。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福斯汽車今(14)表示,1938問世的經典金龜車「最終版」,將於明年7月於墨西哥普埃布拉(Puebla)車廠停產。福斯汽車北美執行長沃伯肯(Hinrich Woebcken)表示,金龜車系列「走過3代人約70年的時間,許多忠實粉絲將會很感慨」。

近年來,美國市場購車的偏好轉向大型車輛,小客車銷量持續下滑,加上福斯汽車已將發展重點轉移到SUV和新型電動車上,美國汽車雜誌Autotrader出版商Karl Brauer表示,福斯讓金龜車停產,代表該公司寧願跟隨潮流,結束生產經典車款,在汽車市場中,小型車已經失去了優勢。

但沃伯肯也稱,金龜車可能有復活機會,「雖然我們在美國已成為家庭用汽車製造商,但隨著我們推出重新詮釋傳統巴士的『 I.D. Buzz』車款,我會說永遠別說不可能(金龜車會復活)」。

福斯金龜車在二次世界大戰後進入量產,於1949年在北美首次亮相,在20年內成為世界上最暢銷的車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