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兆豐金法說 胡光華:今年現金股利不會讓法人失望

2018/09/14 18:52

兆豐金線上法說,胡光華:今年的現金股利,不會讓法人失望(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兆豐金(2886)今日首度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兆豐金總經理胡光華指出,由於放款成長、手續費增溫及交易收益穩定,帶動今年上半年稅後淨利達155億元、年增6.9%,EPS1.14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07元,因此,他相當有信心的表示「今年的現金股利,不會讓法人失望」。

兆豐金控今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由金控總經理胡光華主持。胡光華指出,兆豐金控今年聚焦策略的執行及業務推展,主要獲利來自於放款成長強勁、手續費增溫及交易收益穩定,帶動今年上半年各項核心業務顯著成長。

兆豐金控今年積極推動銀行組織改造,成立企金、消金、國際業務及金融市場四大事業群,強化整合行銷。由於企金放款及房貸業務成長,季放款成長及年成長分別達3.6%及8.6%;銀行手續費也在財管、聯貸手續費成長下,年增率達6%。

胡光華表示,為了強化集團子公司間的整合及實現集團綜效,今年金控積極推動共同行銷。兆豐證券於兆豐銀行設立的證券櫃檯,預計今年底可完成78家、覆蓋率達到8成,提升台股經紀業務引介比重,自去年的2.25%提升到今年上半年的3.51%,預計年底達5%。兆豐證券及兆豐產險,也因共同行銷的效益,業績及市占率同步成長。

現場法人關注兆豐金控在強化消金財管業務之餘,是否可能在國內併購壽險公司?胡光華表示,兆豐金控旗下目前僅有產險沒有壽險,與國泰金、富邦金、中信金等大型金控相較,獲利表現與資產規模均有一段差距。不過,目前國內前十大壽險公司,具有規模且獨立經營的壽險公司僅剩四家,想要進行合意併購的難度極高,因此,胡光華表示,短期內會以強化異業結盟的方式,加強與壽險業者的合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