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牛市還沒完? 諾獎學者:美股將因川普政策再漲一波

2018/09/14 19:16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認為,美股在結束牛市前,還會再進一步升高,其中,主要歸功於川普政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股先前創下最長牛市紀錄,不少分析師紛紛認為,美中貿易戰加劇恐會終止這波漲勢。但對此,以分析資產價格泡沫著稱的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耶魯大學教授席勒 (Robert Shiller)卻表示,雖當前美股價位處於高點,但因美國總統川普支持企業的政策,使其仍可能再進一步升高。

據《彭博》報導,面對美股逼近歷史新高,投資人皆開始關注熊市何時到來,其中,高盛和摩根大通分析師都表示,美中貿易戰恐將影響美股走勢。然而,席勒觀點卻與其呈現對比,他認為,在美股下跌前,可能再次大幅走高,並強調,美國經濟和股市當前出色的表現應歸功於川普放寬管制與減稅政策,對市場產生超乎預期的效益。

此外,儘管當前美國股市逼近歷史新高度,但席勒也強調,目前美股市盈率為33倍,仍遠低於2000年網路泡沫破滅前的44倍。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席勒認為,美股在結束牛市前,還會再進一步升高,其中,主要歸功於川普政策。(彭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