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旅平險投保4要2不 不能人在國外才上網投保

2018/09/14 16:33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醒,有計畫出國旅遊的民眾,行前投保旅平險應掌握「4要2不能」投保原則。(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中秋連假將至,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提醒,有計畫出國旅遊的民眾,行前投保旅平險應掌握「4要2不能」投保原則。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言人呂文泉表示,所謂的4要2不能,4要最重要的就是「投保要在出發前完成」,且保險時間涵蓋從家裡出發以及從機場回到家的時間,旅平險與旅遊不便險也要同時投保,且出門在外,難免水土不服,一定要投保「海外突發疾病保險」與「海外緊急救援保險」。

呂文泉提醒,大多數民眾都會將班機起降時間當成是保險起迄時間,卻忽略了從家裡出發以及從機場回到家的這段路途的保障,完整的保險起迄時間應該涵蓋從家裡出發以及從機場回到家的時間;他也建議,民眾出遊前幾天即可上網投保旅平險,花個5到8分鐘就能完成線上投保,萬一真的忘記,出發「前1小時」上網投保繳費,都還來得及。

至於保旅平險的「2個不能」,第一、不能在原訂旅遊地區已發生天災或其它危險事故後才投保,再者、不能人已經在國外旅遊了才上網投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