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友達、群創雙雙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成份股

2018/09/14 14:50

友達、群創雙雙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成份股(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面板雙虎友達(2409)與群創(3481)今(14日)宣布入選道瓊世界永續性指數成份股,其中,友達已經是連續9年列名,在設備及零組件產業中,今年更脫穎而出成為前6強,群創則同時入選「道瓊永續新興市場指數(DJSI Emerging Markets Index)」。

道瓊永續性指數成立於1999年,由RobecoSAM與S&P Dow Jones公司共同發行,藉由經濟、環境、社會3大構面,檢視企業營運的商機與風險,為全球第一個追蹤頂尖企業的社會責任指數,也是現今國際間最具公信力的企業永續評比工具之一。

友達自2010年持續參加DJSI永續評比,今年在設備及零組件(ITC Electronic Equipment, Instruments & Components)產業別中,從52家企業脫穎而出成為前6強,不僅在氣候變遷策略(Climate Strategy)、企業風險管理(Risk & Crisis Management)及價值鏈永續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等項目名列前茅,更致力於技術升級與產品差異化、引領顯示技術的發展潮流,進而在產品技術創新(Innovation Management)項目獲該組最高分,除了可彰顯企業落實永續作為,更以提昇公司永續力為目標持續精進。

 

群創則在ITC產業別中的21個評估議題中取得多項最高評分,包括經濟構面的政策議和(Policy Influence)、環境面向的環境報告(Environmental Reporting),以社會面向的人力資本發展(Human Capital Development)及人權(Human Rights),整體成績表現卓越。

群創董事長洪進揚表示,群創光電以綠色低碳為企業社會責任目標,重視循環經濟與資源共生的重要性,兼顧經濟與環保雙軌並行、正向且平衡的發展。洪進揚指出,群創於2012年推動全球第一個無塵室身障者職務再設計計劃、2016年水永續藍圖、2017年台南第五廠區廢水有效益零排放、2018年製造廢氣減排等,超越國際標準之創新思維,在全球面板與科技業中均扮演環保領頭羊的重要角色。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