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脫歐後新形勢 這裡成金融業進駐熱點

2018/09/14 16:23

消息人士透露,約至少有20家金融公司,正申請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開展業務的執照,為英國脫歐後做準備。圖為荷蘭阿姆斯特丹荷蘭銀行(ABN AMRO)大樓。(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約至少有20家金融公司,正申請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開展業務的執照,為英國脫歐後做準備。

《路透》13日報導,荷蘭阿姆斯特丹一直在和德國法蘭克福、法國巴黎和愛爾蘭都柏林競爭,吸引倫敦的金融業務。

消息人士表示,阿姆斯特丹已獲許多單位青睞,包括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BOE.O)、倫敦證券交易所集團(LSE.L)等預計將入駐該城;日本農林中央金庫(Norinchukin Bank)、三菱UFJ、債券交易平台營運商MarketAxess、簡街資本(Jane Street)、Tradeweb都表示,正在荷蘭設立辦事處。

日本農林中央金庫發言人12日表示,該銀行正準備在阿姆斯特丹設立擁有銀行牌照的子公司,該子公司將作為歐洲的營運樞紐。

消息人士另表示,Gelber Group、Tower Research Capital、Maven Derivatives、Bedford Row Capital和Mako Derivatives等小型交易公司,也將進入阿姆斯特丹。上述公司對於此報導並未發表回應。

Tradeweb歐洲和亞洲業務負責人Enrico Bruni表示,「英國退歐後的不確定性」,讓該公司需要在英國以外的地方選擇新地點,以便繼續服務其他地區的客戶。Bruni指出,荷蘭在監管環境、電子交易基礎設施、物流和地理位置、法律環境、語言技能和人才方面的評比很高,「荷蘭的特點對我們的業務來說很有意義,讓我們選擇在阿姆斯特丹駐點」。

日本松下電器(Panasonic)也在8月底宣布,公司位於英國的歐洲總部,將於今年10月搬遷至荷蘭阿姆斯特丹。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