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釋善意再協商 中國官媒竟建議「繼續拖」

2018/09/14 15:25

美國有意和中國重啟協商,而中國國內卻傳出讓貿易戰繼續拖下去的聲音。(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協商有望再起,日前美國官方給中國釋善意,表示願意邀請中方再次會談,「再給北京機會」,而中國商務部也確認了協商邀請。不過對於美國的協商善意,中國媒體稱是川普急於穩定情勢、為了11月的期中選舉而提出,建議中國政府應該「繼續拖」。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分析,川普提出協商主要有幾項原因,其一是貿易戰已經打擊到美國經濟,因此政府需要出面處理;其二,美國期中選舉11月6日舉行,一旦協商舉辦對於共和黨的選情有利;其三,川普團隊無法預見貿易戰繼續打下去的後果,同時又面臨美國國內反對聲音漸大,因此決心協商。

因此分析認為,中國應該以「拖」為基本策略來面對美國,就算川普真的實施2000億美元的關稅,屆時對於兩國都會有傷害,而中國應該證明可以承受關稅打擊,如此貿易戰便贏了一半。

分析還提到,川普至今沒有在貿易戰上回心轉意的跡象,並且以「邊打邊談」的策略安撫國內,同時瓦解中國的意志,為此必須先認清事實,即是美國和中國短期內不會達成協議。

稍早《華爾街日報》也提出了相似的觀點,不過川普在推特上反斥,壓力在中國那邊,美國沒有和中國簽訂協議的壓力。川普還說,美國的市場正在蓬勃發展,而中國則在崩潰。

川普推特原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