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止外國勢力干政 臉書創辦人祭5大招

2018/09/14 13:24

隨著美國期中選舉逼近,美國政府開始防止外國介入的措施,網路社交平台成為了防範的主要媒介。對此臉書創辦人札克柏格撰文,解釋目前臉書的應對狀況。(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隨著 11 月 6 日美國期中選舉的腳步逼近,美國政府開始祭出各種措施,防範外國勢力再度干涉美國的政治和選舉。對此臉書也配合美國策略,創辦人札克柏格(Mark Zuckerberg)在個人帳號上貼出了臉書的5點防範措施,包含刪除假帳號、對付錯誤資訊、透明的廣告投放度和驗證、成立獨立選舉研究委員會(Independent Election Research Commission)、以及加強和政府、企業的合作。

札克柏格撰文指出,臉書這波防範措施,在過去6個月內已刪除了約10億個假帳號,並且點出了假帳號就是傳播錯誤訊息的元凶之一,藉由刪除這些帳號,可以防止假消息傳播。這些假消息通常背後有經濟、政治動機,而一般用戶也有可能在不知實情的狀況下轉發,使假消息擴散。

關於廣告投放,文中指出透過廣告可以讓更多用戶看到訊息,讓投放廣告機制更透明,可以讓使用者知道誰投放了廣告、業還是否投放了其他廣告、內容為何?這也讓使用者有機會解讀訊息,並且可以舉報不當內容。

此外,臉書成立獨立選舉研究委員會,用以研究臉書被濫用的情況,以及臉書對於政治、選舉的影響。札克柏格也表示,阻止外國干政非一間企業可以獨立完成,因此會和政府、其他科技公司等合作,盡力完善防範。

對於防止外國勢力再次干涉選舉,川普前日簽署了制裁干政對象的行政命令,稍早美國國會也表示如監控不當,可能會介入監管臉書、推特等社交網路。

札克柏格表示,臉書今年度遇到最大的議題,便是如何不讓外國勢力干涉美國政治,同時又可以保障使用者的言論自由,並且保護臉書不被濫用。文中另外提到,臉書從2016年的大選中學到了教訓,讓臉書了解到當建立起一項提供數10億人的跨國、跨文化服務時,當中除了可以遇見人才外,還會面臨到許多意圖濫用這項服務的人。為此臉書在2016年後便加強系統,篩選、過濾不當資訊。

「當我們正在進步時,我們的對手也在跟著進步,所以我們需要繼續增進自己,團結起來保護自己的民主。」札克柏格最後寫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