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手機保固變「保單」 今年前8月已銷售58萬張

2018/09/13 20:28

新款iPhoneXS Max手機保費月繳可能將超過超過400元。(法新設)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蘋果發布新手機、最頂級iPhone XS Max要價逾5萬元!金管會今天表示,「手機保單」今年開始上路,累積前8月已經賣出58萬張,目前保費最貴是月繳300多元,若以最新款頂級手機售價來看,預估每月保費將超過400元。

手機保單的正式名稱為「行動裝置保險」。金管會保險局指出,由於過去手機加價購買之保固維修,已與保險混淆,業者提供的手機保固方案,不單是「手機原廠瑕疵保固」,而是包括「人為意外的保固」例如意外泡水、螢幕破裂等,此已具有保險性質。

因此,為強化消費者保障,金管會要求,從今年1月起,原本手機保固(保修)方案,必須改為「手機保單」。

根據金管會統計,手機保單今年開賣第一個月,共賣出7.6萬張,若累計至今年8月底,已經賣出58萬張,保費收入為1億9千多萬元。

保險局指出,手機保單是採取月繳制,一般來說,每個月從98元到288多元不等,而最貴的而iPhone X每隻售價約4萬元,保費需月繳3百多元;因此,若以最頂級iPhone XS Max超過5萬元,手機保費月繳應該會超過40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