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部凌晨大規模跳電 台電:桃園161kV大用戶設備故障為肇因

2018/09/13 09:00

凌晨大規模大台北地區跳電,台電追查桃園161kV大用戶設備故障為肇因。(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雙北、桃園等地凌晨驚傳跳電,根據台電追查,位於桃園地區的161kV大用戶設備故障,電壓瞬間驟降造成雙北等地區民眾家中照明閃爍等;台電表示,台電機組與供電線路皆正常,難以盤點電壓驟將所影響的範圍。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台電機組、供電一切正常,大規模跳電肇因是桃園地區的161kV大用戶內部設備於清晨12點37左右故障,電壓驟降之下,電壓跳動因而影響到其他用戶。台電補充說明,電壓瞬間驟降可能影響桃園、雙北地區用戶家中照明閃爍,或家電設備產生保護跳脫情況。

161kV屬於輸電線路中的大主幹道,徐造華解釋,用戶設備故障讓線路的電壓改變,就像流動的水突然不用,下游分支也會受到干擾。

據了解,該用戶是桃園地區的大型工廠,但礙於客戶機密台電不便透露;台電表示,從系統判斷只能得知是用戶端設備有問題,因供電線路都正常,無法盤點電壓驟降影響的範圍擴及到哪,網路傳出最遠到基隆地區,內部研判,客戶位於桃園地區,應不至衝擊到基隆市地區。

至於中油桃園煉油廠部分,經台電了解,主要也是受大用戶設備故障影響的電壓驟降,造成馬達跳脫影響其運轉,隨後已即時復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