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金融中心排名 紐約登龍頭 台北跌至32名再創新低

2018/09/12 22:53

最新調查顯示,紐約已經擠下了倫敦,成為目前全球金融中心龍頭,台北則跌至32名再創新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最新全球金融中心調查顯示,紐約已經擠下了倫敦,成為目前全球金融中心龍頭,台北則跌至32名再創排名新低。

由英國智庫機構Z/Yen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標(GFCI)顯示,紐約已經超過倫敦成為龍頭,第三名與第四名分別是香港及新加坡,上海也擠下東京成為第五名。

至於台北,繼半年前排名自27名下滑至30名後,這次調查排名再度下滑2個名次來到32名,再度刷新史上最低排名紀錄,在亞太地區也迭出10名之外,來到12名。

《路透》報導,英國脫歐帶來的不確定性,是造成倫敦將金融中心龍頭寶座拱手讓人的主因。根據該數據,相比6個月前,倫敦的得分下滑8分,退步幅度最大。

全球金融中心指數共同編纂人嚴道(Mark Yeandle)表示,隨著英國距離脫歐期限越來越近,但他們卻還不曉得,倫敦是否能與其他歐洲金融中心進行交易,他也表示,憂心業務將外流到其他金融中心,導致了倫敦排名下滑,也引發了人們對倫敦競爭力的擔憂。

英國在2年多前公投決定脫歐,使得不少大型金融集團開始將位在倫敦的員工遷移歐盟,確保在2019年英國脫歐後,能繼續維持在歐盟的跨境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