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家人也遭殃!瑞銀:貿易戰若升級 美股恐難倖免

2018/09/12 20:48

瑞銀指出,若貿易戰持續升級,美股恐也難以倖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已對全球經濟造成嚴重衝擊,其中,瑞銀集團(UBS)也表示,若雙方緊張關係進一步升級,恐連表現相對較好的美股都無法倖免。

據《彭博》報導,根據瑞銀資料指出,自2018年以來,受美中貿易戰影響,上證指數累計已下跌11.1%,泛歐STOXX 600指數下跌7.9%,標普500指數亦下跌約3%。瑞銀分析師表示,就目前情況來看,貿易戰對美股影響有限,但若進一步升級,也將無法倖免。此外,他也提到,若貿易戰情勢緩和,新興亞洲股市可望獲得更大的反彈空間。

事實上,今年以來,美股表現明顯優於A股,加上美國經濟成長強勁,第2季GDP更高於預期達4.2%,同時創下2014年第3季已來新高。對此,Intellectus Partners LLC首席經濟學家 Ben Emons認為,美國已在貿易戰獲勝。

據了解,美國7月累計至今已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而美國總統川普近日除又喊出將再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商品施加關稅,也不排除另對2670億美元商品加稅,此制裁規模也將相當於中國2017年所有出口至美國的商品金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