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2個月「魔法VR巴士」啟動 全台3萬名偏鄉兒快樂學習

2018/09/12 18:13

趨勢科技VR星際魔法巴士,耗資1200萬元打造,幫助孩子用好玩的學習方式提升學習動機,為數位教育建立重要的里程碑。(趨勢科技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為了讓偏鄉學童也有機會體驗VR新科技,趨勢科技將天文教育結合VR裝置,打造了全台第一輛「魔法VR巴士」,並與善耕-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合作,將巴士開往需要的地區,免費讓偏鄉學童體驗,歷時22個月後,趨勢科技VR星際魔法巴士,正式於2018年8月底完成巡迴任務。

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終身志工李濤指出,魔法VR巴士自2016 年12月起開進台灣偏鄉,共巡迴13個縣市、315所學校,有近3萬名國中、小學生體驗過。根據參與活動小朋友的問券回饋,8成以上「00後(2000年以後出生)」的小朋友,喜歡本次的VR體驗,並且認為擁有一技之長是件重要的事,更有超過6成的小朋友表示會主動使用VR來學習新知識。

趨勢科技魔法VR巴士軟體技術將開發授權並開源,歡迎學校或教育單位,可以申請接棒繼續開發。(記者陳炳宏攝)

不過也有近6成國中、小學生認為AI時代來臨,但課程內容卻沒有跟上積極調整,甚至8成受訪者認為,一技之長比文憑來的重要,趨勢科技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陳怡樺表示,這顯示技職教育的重要性,因為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大學文憑,另外,陳怡樺也認為,學校老師應該要活化教學的方法,才能幫助孩子適性發展。

陳怡樺表示,趨勢科技在資訊安全領域已經深耕30年,對新技術永保熱忱與好奇心已是趨勢人內化的DNA。很開心可以將趨勢科技團隊,從不懂VR到開發出效果極佳的VR天文教育遊戲,讓小朋友用遊戲體會包括八大行星與彗星的天文知識,讓人印象深刻。

陳怡樺說,有次隨著VR巴士前進集集國小,上車前每個小朋友都很害羞,但小朋友體驗完後,下車的表情卻變得很得意,讓自己印象十分深刻,問他們有沒有抓到小熊,「當然有!」,陳怡樺說,讓小朋友建立自信心不怕科技,那他們就更容易去學習新東西。

趨勢科技在虛擬實境 (VR) 應用的研究成果,以有趣的天文知識呈現,透過魔法VR巴士帶到偏鄉的孩子面前,開啟孩子的數位視野,為縮短城鄉數位學習落差盡一份心力。

趨勢科技表示,VR星際魔法巴士已告一段落,任務圓滿達成,接下來將免費提供VR星際天文版的教學軟體給台灣的學校及教育業界申請使用,即日起可上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網站註一填寫申請表格,經過審查後,便可得到免費授權的VR天文教育軟體,接棒數位教學的工作,讓大人與孩子們一起快樂學習。

趨勢科技 VR SpaceWalker教育授權方案申請網址:https://goo.gl/forms/4Pa6MK2HNE6tmFeE3

趨勢技服處團隊,將VR技術應用在企業資訊安全營運中心 (Security Operations Centers, SOC ), 以協助經營團隊能更即時掌握其公司的資安現況。(趨勢科技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