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評美中貿易戰 前中共高層:中國沒有開戰的能力

2018/09/12 10:58

鮑彤認為,中國絕對離不開美國,最終勢必重回談判桌上,接受美國提出的要求。(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中共已故前總書記趙紫陽政治秘書鮑彤發表評論指出,他對貿易戰相當樂觀,因為美國沒有開戰的需要,而中國沒有開戰的能力,強調不管事態如何發展,「中國絕對離不開美國」。

鮑彤接受《自由亞洲電台》專訪時表示,美中貿易戰絕無發展成「戰爭」態勢的可能,這是因為美國沒有開戰的需要,而中國則沒有開戰的能力,強調不論事態如何發展,中國人永遠無法忘掉與美國友好的「一千條理由」。

有中國評論家認為,依靠非洲就可以取代美國,降低對美依賴,對此,鮑彤痛批為「自欺欺人的餿主意」,他解釋說,中國目前最需要的是美金、技術與糧食飼料,這3者是當前中國的命根子,但非洲啥都沒有,「交交朋友、造造聲勢還可以,但若丟了命根子,還有什麼聲勢可言,還有什麼本錢去收買友誼?」

鮑彤總結指出,在形勢比人強的情況下,中國唯一的選擇便是重回談判桌,接受美國訂出的零關稅、零壁壘、零補貼、停止竊盜智慧財產權及各自公司各自擁有的對等底線。他說,形勢迫使人們丟掉幻想,最終做出能夠確實實現的選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