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9/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09/12 08:49

如果蘋果邀鴻海、和碩等供應商赴美組裝iPhone,售價恐增加20%。(路透)

自由時報財經:iPhone返美生產 最高漲價2成

美中貿易戰越演越烈,美國總統川普揚言新一波兩千億美元產品課稅即將上路,並呼籲蘋果、福特汽車等美企將生產線遷回美國,導致蘋果和亞馬遜股價四連摔,四天內合併市值蒸發逾一千億美元。美銀美林分析師指出,如果蘋果邀鴻海、和碩等供應商赴美組裝iPhone,售價恐增加二十%。

相關新聞連結:

iPhone返美生產 最高漲價2成

蘋果日報財經:iPhone 美國製造成真 鴻海傳設2組裝線

川普從2016年勝選開始,不斷施壓要iPhone返回美國製造,如今即將成真了。鴻海(2317)傳已規劃在印第安納州首府印第安納波利斯、德州休斯頓設置2條組裝生產線,可能與和碩(4938)一同配合蘋果(Apple),將iPhone產線拉到美國,惟iPhone售價最高恐因此上漲20%,上看約3.7萬台幣

工商時報財經:野村:7新興國家有貨幣危機

全球金融危機適逢10周年之際,土耳其與阿根廷貨幣近月接連崩跌,引發投資者擔憂其他新興國家貨幣風險恐因此提高。日本野村控股(Nomura)公布最新報告指出,斯里蘭卡、南非等7大新興經濟體未來一年內爆發貨幣危機風險最高。根據野村公布的「達摩克利斯指數」(Damocles)顯示,最有可能出現貨幣危機的7大新興經濟體,依序是:斯里蘭卡、南非、阿根廷、巴基斯坦、埃及、土耳其與烏克蘭。

中國時報財經:電價審議會明召開 台電盼調8% 經部擬凍漲

經濟部明天將召開電價審議會,決定10月份電價是否調整。據悉,台電提出多套電價調漲方案,能源局最後核定漲幅約7%至8%,按機制最高允許漲3%。不過經濟部基於近日水災、穩定物價,加上4月已漲一波等考量,將提案「凍漲」,但還須說服多數主張讓台電合理反映成本的學者委員,才會拍板。

經濟日報財經:Gogoro跨足代工 拿下YAMAHA代工單

國內電動機車龍頭Gogoro昨(11)日宣布與全球第二大、也是台灣燃油機車二哥YAMAHA在台灣市場合作,不但提供電池交換系統,更拿下未來YAMAHA電動機車代工訂單,由品牌跨足代工業務,估計明年暑假推出第一款YAMAHA電動機車。

星島日報財經:中辰證券暫停股票買賣

恒指目前技術上已經跌入熊市,投資者風聲鶴唳、草木皆兵,適逢昨日有小型證券行自願暫停營業,惹來市場恐懼。中辰證券周一晚上向客戶發訊息,表示暫停股票買賣服務,包括港股和深、滬港通買賣服務,直到另行通知。港交所亦接獲中辰證券的相關通知,港交所則不評論個別事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