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擬要求WTO批准對美制裁 緊張情勢加溫美元走強

2018/09/12 09:10

中國預計下週向WTO申請制裁美國,兩國又生摩擦,美元小幅上漲。(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稍早有消息傳出,中國計畫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對美國的制裁批准,預計最快下星期就會正式提出申請,兩國間貿易摩擦又起,緊張情勢使美元今日小幅回升。

今日(台北時間9月12)日美元小幅走強,美元指數盤中小漲0.09%,報95.239,後震盪收斂漲幅至95.150,稍微緩和昨日的跌勢。

本次中國向WTO控訴美方未遵守WTO在去年做出的爭端裁決,裁決認定,美國部份反傾銷機制違反WTO規定。不過在美中貿易摩擦加劇之時,美國和歐盟、加拿大有望完成貿易協商,美歐兩國官員本週於比利時會面,力促11月達成初步關稅削減共識,而加拿大方面則有意放寬乳製品的限制,推動NAFTA修訂的進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