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若報復美2千億關稅 小摩:中國550萬人面臨失業

2018/09/11 20:27

摩根大通分析師指出,若中國報復美國新1輪關稅制裁,恐將有550萬人面臨失業。(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持續升級,摩根大通(JP Morgan)中國經濟學家表示,若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25%關稅,而中國透過人民幣貶值5%,並對美國商品徵稅進行報復,可能衝擊中國就業市場,使550萬人面臨失業,然而,若中國沒有以關稅進行報復,也將會有300萬人面臨失業。

據《彭博》報導,面對美中貿易戰可能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帶來經濟成長放緩與龐大債務問題,摩根大通中國首席經濟學家朱海濱研究認為,若美國進一步升級貿易戰,對中國的影響將會很大,其中,失業率便是一大問題。

朱海濱指出,若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稅,中國就業市場恐失去70萬個工作機會,失業人數上看300萬人。而若中國透過人民幣貶值、對美國商品加稅予以反擊,失業人數恐再增至550萬人。此外,研究報告也提到,若2019年人民幣較今年再貶值12%,將可減輕貿易戰負面影響,並使失業人數縮減至90萬人,但與此同時,也將造成逾3000億美元的資本外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