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控美未遵守裁決 中國下週將要求WTO允許制裁

2018/09/11 18:36

中國將在下週要求WTO允許對美國制裁,中國指美方未遵守WTO在去年做出的爭端裁決。(路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路透》今(11)日引述WTO下週議程報導,指中國將在下週要求WTO允許對美國制裁,中國指美方未遵守WTO在去年做出的爭端裁決;該裁決認定,美國部分反傾銷機制違反WTO規定。

日前外媒報導,WTO仲裁人員透露,指美國必須在今年8月22日前,修正反傾銷機制,以遵守裁決,但美國在8月27日承認尚未完全遵守裁決,並稱將持續與相關利益團體協商。

該請求可能涉及多起制裁及法律糾紛,去年中國在相關裁決中勝出,該判決涉及機械、電子、金屬、礦產、輕工業等多項產業,年出口額達84億美元(約新台幣2570.4億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