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官方調查建材飆漲 A股鋼鐵、水泥股重跌

2018/09/11 17:24

中國發改委欲調查建材上漲之事,重創建材股價。(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發改委日前揚言調查建材價格飆漲因素,消息曝光後,諸多建材股價嚴重下跌,其中鋼鐵類股跌逾9%、水泥跌幅4至5%,焦炭、焦煤等黑色系期貨也全面走低。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近期中國多省出現砂石、水泥及混擬土價格異常,發改委昨發文表示,將與中國建築材料聯合會一同研調。消息引起業界恐慌,連帶衝擊股價,今截至收盤,新鋼股份、及韶剛松山跌幅逾9%,馬鋼股份跌停。海螺水泥跌近5%,福建水泥跌近4%。

「黑色系」期貨狀況同樣慘烈,其中鋼鐵、煤炭影響最大,焦炭一度跌近5%,熱捲及螺紋鋼跌幅皆超過4%。

中銀國際分析師王欽認為,水泥價格上漲主因來自施工旺季及供給短缺,實屬正常因素,預估受到發改委影響較小。另據《聯合》報導,我國水泥業者仍憂心,若發改委出手調整建材價格,恐不利今年第4季水泥業表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