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抗議北京侵犯人權 《紐時》:美國擬對中國企業制裁

2018/09/11 09:16

《紐約時報》引述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制裁中國高級官員和公司,以懲罰北京在大型教育營中拘留數十萬的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穆斯林。(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約時報》引述現任和前任美國官員表示,美國川普政府正在考慮制裁中國高級官員和企業,以懲罰北京在大型再教育營中拘留數十萬的維吾爾族和其他少數民族的穆斯林。這項經濟制裁為川普政府罕見以侵犯人權為由,對中國採取的行動之一。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官員也在試圖限制美國監控技術外銷,防止中國官方機構和私人企業用來監控維吾爾族人。近幾個月來,美國白宮、財政部和國務院官員一直在商討制裁中國對少數民族穆斯林的行為,直到2週前國會議員要求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與財政部長努勤(Steven Mnuchin)制裁7名中國官員後,相關討論才在變得緊迫。

報導提到,川普政府常在經濟問題上批評中國,使兩國處於長期貿易戰中,但十分避諱談及中國的人權問題。美國總統川普很少發表批評外國政府侵犯人權或違反自由的言論,還時常讚揚包括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內的獨裁領導人。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