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品碰壁!1年內3品牌撤出中國市場

2018/09/11 07:30

王品旗下3品牌,一年來相繼退出中國市場。圖為王品火鍋品牌「石二鍋」。(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鎖餐飲集團王品進軍中國,但上月宣布今年初創立的新品牌「三哇造面」,加上高價鐵板燒「LAMU慕」、中國石二鍋去年底退出中國市場,最近1年王品在中國已收掉3品牌,根據王品8月營收,中國市場今年以來表現不佳。

根據《蘋果》報導,王品8月營收15.58億元,雖創2年半高點,但中國市場今年表現不佳,年減0.99%,台灣市場則是年增2.88%,從去年10月開始,王品已3品牌撤出中國。

報導指出,「石二鍋」在中國累積虧損逾億元,因獲利空間不足,去年10月退出中國;今年7月宣布收掉「三哇造面」;「LAMU慕」則是去年底悄悄收掉。

王品過去在中國成長快速,但近1年多發展不順,營業利益率大幅衰退,上半年營益率4.21%創同期新低,股價也已創新低。王品表示,拓展營運成長動心再度移回台灣,9月全台至少開出7家新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