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稱有望8週內完成脫歐協議 英鎊飆漲1%

2018/09/10 21:41

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可能在6至8週內達成英國脫歐協議,使今(10)英鎊兌美元飆升。(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僅管傳出英國約有80名保守黨議員,反對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的「契克斯(Chequers)計畫(軟脫歐計畫)」,但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可能在6至8週內達成英國脫歐協議,使今(10)英鎊兌美元飆升。

Marketwatch報導,英國將於2019年3月離開歐盟,但投資者持續擔心,英國可能無協議「硬脫歐」。而德國、英國政府已在6日就脫歐相關要求讓步,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更在今日表示,和英國在8週內達成脫歐協議,「實現的可能性很高」,約在11月初可完成協議。

消息傳出後,刺激英鎊兌美元匯率上漲1.0387%,至1英鎊兌1.3032美元。

巴尼耶指出,目前英、歐還在保護食品、農產品名稱措施,以及愛爾蘭邊界問題上仍未達成共識。

而歐盟28國領導人將在下週,於奧地利舉行峰會,討論英國脫歐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