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試探地上權宅熱度 國產署再推高雄岡山地上權案

2018/09/10 19:19

財政部國產署預告,將再推高雄岡山地上權案。(記者吳佳蓉攝)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位於高雄岡山的首個透天厝地上權住宅「銳揚傳家寶」,日前推出銷售情形不錯,國產署今預告,考量當地存在需求,周遭未來也將有影城等大型開發案,具發展前景,9月17日將於該區(岡山區陽明段)再公告釋出另一宗地上權新案。

國產署副署長李政宗表示,今年第3批招標設定地上權案將於下週一(17日)公告,11月12日開標;共釋出10宗,包含4宗新案以及6宗捲土重來舊案。

其中台北市有兩宗、台中市4宗、高雄市2宗,台南市1宗,澎湖縣1宗。存續期間皆為70年,地租年息3.5%,其中2%固定,僅1%隨每年公告地價調整;招標底價則待正式公告時揭曉

李政宗指出,之中「高雄三民區灣和段」及「岡山區陽明段」兩宗高雄市標的,周遭都有先前就已順利標脫的地上權案;尤其是後者,位於仁壽路及大義二路路口旁,面積約1876.7坪,屬住宅區,距離熱銷的透天厝地上權案「銳揚傳家寶」不遠,預計未來周遭也將有大型開發案進駐,發展可期。

國產署表示,4宗釋出的台中市標的,兩宗位於東區,1宗位於西屯區,1宗位於東勢區。其中位於東區練武段的兩宗標地,位置相鄰,面積一大一小,分別約3811坪及1817坪,使用分區屬商業區;皆位於干城重劃區內,位置就在於秀泰影城台中站前店北方,距台中火車站車程5分內。

此外,台北市的兩宗標地則皆位於大安區,目前都已有潛在投資者前來探詢。其中1宗位於懷生段四小段,面積219坪,屬第三種住宅區,近捷運大安森林公園站,為全新推出案件。

另1宗則位於仁愛段五小段,近華視大樓及松山文創園區,面積約351坪,本次為第二次公告招標,據透露,權利金底價將較上次略為降低。

李政宗表示,先前因地租漲價爭議而解約的一宗「台南市安平區古堡段」標的,本次也重新釋出,目前已有相關廠商表示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