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花旗募二手玩具 嘉惠海內外萬名孩童

2018/09/09 09:04

花旗(台灣)銀行響應循環經濟的理念,攜手台灣玩具圖書館,每年向同仁募集超過1,000件二手玩具,並透過「旗開藝想三部曲」,延續玩具的生命。 (圖由花旗銀行提供)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連續兩年,花旗(台灣)銀行響應循環經濟的理念,攜手台灣玩具圖書館,每年向同仁募集超過1,000件二手玩具,並透過「旗開藝想三部曲」,延續玩具的生命,更放大花旗人的愛心,讓二手玩具陪伴海內外超過10,000位小朋友,創造美好童年回憶。不僅如此,花旗(台灣)銀行更結合二手玩具與影音創作,首創國內以二手玩具為素材的停格動畫營隊,透過小朋友天馬行空的創意,讓玩具在鏡頭前「活」了起來,同時也讓玩具身影突破時空限制,淵遠流傳。

花旗(台灣)銀行政府事務暨公共事務長潘玲嬌指出:「自去年起,我們攜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每年年初跟全體同仁募集二手玩具,並透過旗開藝想三部曲,發揮愛心的槓桿效應,讓募集到的1,000多件玩具,透過花旗愛心小館、花旗玩具故事屋與二手玩具動畫營隊等方式,發揮槓桿力量,陪伴海內外超過10,000多名的小朋友,愛心放大10倍;此外,我們更串連花旗志工力,幫忙清洗與整理二手玩具,讓做公益不僅是口號,更是花旗人的具體行動。」

花旗(台灣)銀行政府事務暨公共事務長潘玲嬌(左一)指出:「花旗攜手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每年年初跟全體同仁募集二手玩具,並透過旗開藝想三部曲等槓桿力量,陪伴海內外超過10,000多名的小朋友。( 圖由花旗銀行提供)

今年的旗開藝想三部曲,除了持續跟花旗同仁募集二手玩具外,更在全國六縣市,打造「花旗愛心小館」,邀請全國大、小朋友,一起加入二手玩具的整理與清潔,累積今年一到八月,已經有近17,000人次參與。此外,延續推廣「花旗玩具故事屋」的偏鄉校園說故事系列活動,今年不僅有近2,000位偏鄉學童受益,更首度跨出國外,邀國際志工到泰國北部的大同中學,在當地成立首座玩具圖書館,讓花旗人的愛心也能夠跨海傳遞。

目前就讀永豐高中並參與泰北館舍建置的志工邱昱哲表示:「看著同學們興奮地衝進我們辛苦設立的玩具圖書館,迫不及待要玩玩具的樣子,我們都很感動,能為他們付出心力,是我們的榮幸,也讓我們看到二手玩具的力量,是可以跨越國籍與種族,感染每一位小朋友的。」

花旗(台灣)銀行在推動企業社會責任上,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為依歸,並呼應政府五加二產業創新計畫中的循環經濟,倡議減量(Reduction)、回收(Recycle)、再利用(Reuse)的3R理念。

旗開藝想成果影片:https://youtu.be/FHi0pJljEO0

 泰北志工活動:https://youtu.be/tqyBlU5m1Jc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